长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长春 » 会展资讯 » 正文

长春农博园新建世界农业风情园 占地6000余平

发布日期:2014-08-08 16: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些植物真是太漂亮了,好像来到了热带一样!”4日9时许,长春农博园新建大型项目——世界农业风情园正式对媒体开放。该展区占地面积6000余平米,共展示包括老人葵、象鼻棕、狐尾椰子、旅人蕉等300余种来自世界各大洲的特色植物,同时,展区内还放置了10多个世界著名微缩景观。
  “象鼻棕”一生只开花结果一次
  在众多特色植物中,“象鼻棕”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象鼻棕又称酒椰,原产热带非洲,棕榈科大乔木,在长到高约10米,胸径约40厘米时,顶端便抽出形状奇特的花序,长约2至3米,粗壮弯曲,自然下垂,颇似大象的鼻子,因此而得名。
  “一生只开一次花,结一次果,然后就全株枯死。”工作人员说,象鼻棕的花序中含有大量汁液,可酿制棕榈酒,果实很漂亮,金黄色,有光泽,像一个上了油漆的小松球,可谓天然的精制工艺品,象鼻棕的叶片又可以编织器具。
  种植手法建造著名微缩景观
  在世界农业风情园内,不仅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特色植物,同时还可以看到采用种植手法建造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金字塔等10多个世界知名标志性建筑的微缩景观和“中国梦”等20多个景观小品。
  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所谓的“种植手法”就是将著名的微缩景观融入代表该大洲的区域,如在非洲区,他们将一座微缩的金字塔放在了长满仙人掌、仙人球的沙漠上。
  “空气凤梨”生长不需土
  在世界农业风情园内,记者在一处凉亭的架子上看到了一种特殊的植物,这种植物没有根也没有泥土,颜色有些发白,挂在架子上看上去像假发。
  工作人员介绍,它们不需要栽种在泥土中,在空气中就能生长,这类神奇的植物叫“空气凤梨”,又叫“老人须”。
  “除花卉外,像老人葵、狐尾椰子、凤凰木、高山榕、菩提树等珍稀树种大部分都是从原产地引进的,而在现代化日光温室内,东北的土壤更利于这些植物生长。”
  本次农博会展场区设9个板块
  农博园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本届农博会展场区共设9大板块,也是历年来最受市民欢迎的展区。今年农博会的展场区分为现代种植业展示区、高新设施农业展示区、菌菜产业展示区、精品畜牧业展销区、新农村住宅展示区、农业生产资料展销区、渔业展馆、美食广场、君子兰花卉展销区。与往年相比,展场区新建了不少景观。
  本届农博会占地106万平方米,分为展馆区、展场区两部分,其中,展馆区27万平方米,展场区79万平方米,实际展示面积65万平方米,展会共安排展示展销和文化活动两大类22项内容。“世界农业风情园是本次农博会的最大亮点,各大洲农业风情汇聚在此,希望能给市民带来一种环游世界的感觉。”李先生说。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