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长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长春春节将举行134场文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21 15: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6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风华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长春市将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活跃广大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的活动分为4大板块:舞台艺术展演、书画艺术展览、民族民俗节庆、群众文化活动,共计7大类、71个小项、134场文艺活动。

多场晚会让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长春市文化系统将立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展示全市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创业创新的精神风貌。

在活动安排上:有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的“迎新春东北风年味特别奉献”大型晚会;长春广播电视台的“幸福长春阖家欢”——2017年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幸福绽放”——2017长春市少儿春晚;在长春市工人文化宫举办“2017长春市职工新春晚会”;另外还有几大特色晚会和活动,有“创新中国活力城市”2017中国城市春晚、“花儿盛开在春风里”2017中国少数民族迎春晚会、“百姓大联欢”系列专场晚会、“全城歌唱新春歌会”,还将引进《逗你乐翻天》2017春节特别节目和“央视少儿专场”节目,以上晚会和节目都将在长春广播电视台持续播出,让全市人民共享文化盛宴。

通过系列活动 弘扬优秀本土文化

结合长春本土文化资源,弘扬优秀本土文化是今年新春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这次系列文化活动中,传统戏曲演出以及本土民俗展演展示活动占比较大。如:设计了家风格言进万家、“文脉传薪”---2016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巡回展暨东北写意油画邀请展、全国优秀春联获奖作品展、2017雪之梦.中国梦-长春雪雕展等9项群众文化鉴赏服务产品。

同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设计了2017长春文化庙会、元宵节灯迷会、惠民与您同乐--全民过新年、春茶会等8项民俗文化活动。为扩大群众的参与率,还设计了长春市2017元宵节秧歌大赛、全国优秀春联有奖征集等5项文化赛事活动。

另外,还有优秀二人转展演、评剧综合晚会、杂技魔术故事剧《地道战》惠民专场等11项文艺演出,满足观众多层次体验传统文化的需要。

文化部门将开展系列文化下乡活动

各级文化部门和公益性文化单位将开展送演出下乡、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送展览下乡、送文艺辅导下乡等系列文化下乡活动,形成城乡居民共度美好佳节的浓厚氛围。

长春市文广新局设计了“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汽车图书馆进基层和“小树苗”亲子阅读系列活动等4项阅读服务活动以及2017长春市迎春音乐会。

为方便市民节日期间参加文化活动,还设计了全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室节日期间免费开放服务项目,举办城市热读公益讲座。

长春广播电视台将播出70集电视剧《棍王的抗战》、79集电视剧《烽火战将》,万达影院上映《健忘村》、《乘风破浪》、《老师也疯狂》等30多部电影。和平大戏院还与宽城区文体局一起下乡送春联、送福字,把新年祝福送到村民家中。通过这送喜字比惠民举措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外,各县(市)区也结合本地文化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民俗展示、体育健身、联欢联谊、灯谜灯会、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多种健康向上的文化惠民活动。


    中国吉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