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长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年元旦灯火璀璨 在长春去哪能免费看冰灯夜景?

发布日期:2017-01-03 16: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就这样悄悄地走了。听,2017年的新年钟声就快敲响了……

元旦,在长春的小伙伴们去哪能免费看雪雕、赏冰灯夜景呢?为此,记者进行了梳理,赶快来一睹为快吧!南湖公园:

既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关东民俗的雪雕

也有冰灯、大红灯笼、四川自贡花灯

南湖公园园长康富军介绍,南湖公园连续三年举办雪雕展,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今年紧紧围绕“冰炫长春梦,雪舞森林城”的设计主题,突破历年的单一雪雕的理念,采用冰、雪及灯三种元素,打造冬日的色彩。

康富军说:“今年,南湖公园第四届雪雕展,和往届相比是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今年的雪雕作品整体设计围绕‘冰炫春城梦 雪舞森林城’主题,其中,包括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春特色文化、鸡年元素,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等,尽量满足各个年龄阶段和不同人群的欣赏水平,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东北的冰雪文化乐趣。”雪雕布置,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长春市文化、关东民俗、欢度新年中国古典园林雪墙等系列作品。

为了进一步提升冬季冰雪景观效果,南湖公园还增加了冰雕和花灯,将会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冰灯方面,南湖公园工农大路主门创作一个宏伟的冰灯组合,展现一场冰与雪的观赏盛宴。彩灯方面,有中国传统大红灯笼又有四川自贡花灯百余组。

公园同时增加了与游客的互动性,有可供游客参与的雪雕作品,让游客在欣赏雪雕的同时,也能体验冬季冰雪的乐趣。

预计展出时间:2017年1月1日至2月11日。长春公园:

首次安装247件不同造型的LED灯组 

今年,长春公园在历年冰雪活动基础上新增添了冰雕项目。公园冰雪景观以雪雕、冰雕“走进街道、走进广场、融入市民生活”为原则,融合现代科技,与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结合,创新打造现代化冰雪景观。

长春公园园长慕德俊说:“今年,长春公园亮点是建设精品灯光展。”

本次灯光展由247件不同造型的LED灯组融合而成,分布在皓月大路、西安广场和正阳街3个公园入口广场处,分为“冰炫长春梦 雪舞森林城”“永不落幕的四季城市花园”和“激情冬日 冰雪香飘”三大主题,向广大市民游客诠释了中国梦、长春情,抒发爱家乡、爱长春的情感,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南门、北门各有特色

其中,南门欧式广场处《冰炫长春梦 雪舞森林城》、《放飞和平创和谐家园》等系列作品寓意和平美好,向市民游客展示了一个富有动感、充满魅力的森林城市形象。

北门《永不落幕的四季城市花园》和西门《激情冬日 冰雪香飘》作品分别以郁金香和卡通人物为造型,展示了城市花园美好形象。

南门入口处的作品《森林之城-喜迎八方来客》则以生态为主题,呼吁市民游客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广场两侧的作品《和谐家园-幸福之城》、《花朵们的乐园》等作品则以建设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勾勒出一幅幅幸福温馨的画面。 

慕德俊说:“项目建成后,浪漫灯光秀与春城夜景交相辉映,将把冬日的长春公园装扮成童话世界,各式彩灯争奇斗艳,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预计展出时间:2017年1月6日至2月11日。胜利公园、儿童公园:

赏雪雕、滑冰车、抽冰猴 来这找童趣

胜利公园、儿童公园在举办雪雕展的同时,同时也打造冰雪趣味活动,挖掘冰雪文化。

借助社会力量,利用公园内的冰面资源优势,设置滑冰场、冰上电动车、冰上爬犁场、冰上自行车场、冰上雪滑梯、抽冰猴等百姓喜闻乐见、趣味性强、参与性强、安全系数高的市内冰上趣味活动项目,让市民尽享冰上活动带来的乐趣。

园长呼吁:

爱护雪雕、冰灯 争做文明游园的好市民

在往年的冰雕雪雕展中,很多展品被乱踩乱画,遭到破坏。

“今年,公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护雪雕、冰雕等。” 康富军说:“我们增加现场监督管理人员,发现有破坏雪雕的现象会及时进行制止;通过广播进行宣传和提醒。同时,设置提示牌,提醒游客保护雪雕作品;对完成的雪雕作品进行围挡。”

康富军说:“近几年的雪雕展期间,确实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对雪雕作品造成一定程度破坏,同时也会影响雪雕持续的时间。所以,我们呼吁和倡导广大游客,能够自觉爱护雪雕,爱护设施,争做文明游园的好市民。”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