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长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暨延边大米宁波展销会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5-31 15: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由吉浙两省粮食局主办、延边州农委和宁波市粮食局主办的2017“延边大米”宁波推介会在宁波市鄞州区世纪东方广场举行,省粮食局、两地粮食局领导应邀出席,延边大米产业联盟5户企业和宁波市有关企业、经销商参加了活动。

展销会通过参展企业产品和展板现场展示、承办双方领导致辞、延边大米产业联盟和企业登台推介、专家专题讲解、现场品鉴、有奖问答现场互动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延边大米不可比拟的悠久的历史、优越的生态、专业的种植、浓郁的文化,极大提高了延边大米在宁波市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实现“米中极品”延边大米与宁波高端市场有效对接开好头、起好步,为促进延边大米落地扎根宁波市场奠定了基础,两地热情期盼,借助本届推介会,通过帮扶对口合作平台,不断加大两地后续合作深度,全面实施延边大米“一米品天下”发展战略。

推介会上,5家参展的延边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与宁波北仑区粮食总公司合作企业签订了5000吨中高档优质大米营销合同。在随后召开的两地粮食局对口协作会议上,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发展理念,就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达成共识:

一是建立合作协商机制。通过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人员互访、工作互动、信息共享,推动两地合作交往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全面覆盖、优势互补原则,推动宁波市各区县(市)粮食部门与延边州各县(市)粮食部门同步跟进,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

二是促进结对区县(市)粮食产销合作。以宁波市北仑区与珲春市、汪清县现有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打通粮食主产区与粮食主销区的有机联结管道,全面启动延边州八县(市)与宁波市六区两市两县建立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加强两地粮食加工企业互动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区域粮食市场共同体、粮食产销共同体建设。

三是扩大延边粮食知晓度。支持延边州粮食企业到宁波市建设粮食存储物流设施、设立粮食营销网点,推动宁波市粮食加工企业到延边建立基地、开展粮食异地储存。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设立延边大米直营店,宁波市粮食部门在直营店选址和建设方面予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逐步建立“以点拓面、串点成线、品牌聚焦、效应放大”的合作共赢新局面。(延边州政府督查室   杜咏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