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长春 » 会展配套 » 正文

双辽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发布日期:2013-09-24 15: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米韵熹)作为吉林西南部中心城市的双辽市,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丰厚,旅游资源丰富,有巧夺天工的一马树森林公园,名声显赫的“吴大帅府”,自然天成的八一湖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依托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双辽不断发力,旅游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自然景观旅游业蓬勃发展。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一马树森林公园现经营总面积4500亩,森林覆盖率达95.7%,2012年正式收费运营,现在公园从民族文化展示、康体休闲到餐饮、住宿都具备了一定规模,预计今年游客将达5万余人次,可实现旅游收入50万元以上。西辽河湿地生态公园分布着树林、农田和沙丘等独特的自然景观,有开放式健身设施、林下休憩场地、凉亭及多种游乐设施。每年清明节、端午节、儿童节和国庆节等节假日,都有大量游客进行踏青、采艾蒿、野游、垂钓、健身和游玩等活动,公园年总收入在50万元以上。五库相连形成的天然湖泊八一湖,水域面积565公顷,可供游客垂钓和快艇游览。自然风景宜人,景区内有凉亭、排楼等旅游建筑物和机动船、橡皮船等游览设施,是一个较好的旅游休闲的娱乐场所。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000公顷,在雨季可形成季节性湿地和沼泽地,水草茂盛,野生动物丰富,已记录到的鸟类有19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黑鹤、灰鹤、白鹤、白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天鹅、野鸭、鸥类等国家珍稀保护品种,还有各种鱼类和两栖爬行动物等。保护区自然风光旖旎秀丽,成为游人观光休闲的旅游胜地。

    红色旅游业历史悠久。作为红色的西满重镇——郑家屯(双辽市政府所在地),在解放战争年代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不但是革命老区,还是我党我军在东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据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富春、阎宝航、吕正操、黄克诚、陶铸及抗日英雄于海川等都曾在双辽工作战斗过,为双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郑家屯博物馆前身是奉系军阀吴俊升的大帅府旧址,1993年双辽对大帅府进行修复,于1994年成立郑家屯博物馆。修复后的博物馆占地面积2020平方米,房间32间,陈列面积672平方米。馆内现开辟“双辽古代史展”、“吴俊升生平展”、“于凤至生平展”和“双辽近代史展”四个展厅。博物馆于2009年实行免费开放,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到此参观的游客和群众不计其数。
 

   
来源:吉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