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长春 » 会展配套 » 正文

吉林长春五星级酒店将成诸侯纷争

发布日期:2013-01-25 14: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春酒店业以香格里拉、名门、紫荆花三个五星级酒店的三足鼎立之势将迅速被改写,2008年长春酒店业将掀起一场“五星级”能量的爆发!
 
从2005年开始,众多全球顶级酒店业的巨头就开始纷纷到长春市踏足探路,相继落户的大腕儿级国内外品牌包括香港朗廷酒店集团、湖南华天酒店集团、法国雅高等,这些酒店巨头的目标都定位在了五星级酒店,有5家从今年开始陆续开门纳客。 

  国际级酒店:纷纷抢滩长春 

  “长春大小宾馆酒店上万家,其中星级酒店共51家。目前被评定为五星级酒店的有三家,还有五六家准五星级酒店。”昨日,长春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从2005年起,长春酒店业的格局就开始发生了裂变。法国雅高﹑德国凯宾斯基﹑美国最佳西方、香港朗廷酒店集团等国际顶级酒店品牌竞相到长春市商谈星级酒店的建设项目,一时间在酒店业掀起了一股抢滩长春的热潮。 

  截至目前,法国雅高国际酒店集团与吉林国联集团合作开发建立的诺富特和宜必思两个品牌酒店正在兴建中,其总投资额达8.8亿元人民币,这是继香格里拉之后又一全球酒店业巨头登陆长春。其次,香港朗廷酒店集团去年年中获委托管理长春朗豪酒店,这也是其在内地的第二个酒店项目。该项目集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及时尚主题休闲购物广场于一体,是目前我省的最高建筑,酒店楼高34层,共有约500个豪华酒店房间,计划今年年底开业。 

  国内巨头:后起发力直追 

  除了国际级酒店“大腕儿”,来长春寻求发展的还包括国内的一些知名酒店业连锁企业,海南海航集团、湖南华天酒店集团等都是探路后来长发展五星级酒店事业的代表。 

  据了解,海航加上近日收购的长春名门饭店,已对长春市的长白山宾馆、紫荆花饭店、名门饭店和吉林市的西关宾馆都取得了优势控股权。在采访中,海航的相关人士一再表示,要将长白山宾馆和吉林市的西关宾馆建造成五星级的酒店。湖南华天酒店集团在新年伊始与长春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签订了托管协议,由华天托管并承包长春五星级京都大酒店,承包后的京都大酒店将改名为华天大酒店。 

  同时,今年4月,高新区两家五星级酒店也将开工建设,项目之一由北京威斯汀酒店投资,酒店为高层建筑,底层拟引入高档商场。项目二是引进了上海明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计划,开建长春明悦酒店。此外,处于红旗街繁华地段的烂尾楼今年也要变身为“电影文化主题五星级酒店”。业内人士认为,长春酒店业在2008年将进入“五星级”爆发时代。 

  形势分析:洗牌速度加快 

  国内外品牌酒店重兵压境、扎堆长春的目标就是分食酒店业的蛋糕,而这些大腕儿级别的酒店入侵势必会打破长春酒店业的格局,给中高档酒店造成压力。 

  “可以说,目前长春酒店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诸侯纷争’的阶段,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所有酒店的生死存亡均在变数中。”昨日,长春某五星级酒店的李姓高管表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去年开始的酒店业竞争中,许多酒店经过改革,适时引入了强大的外援,或采取了被大型酒店集团收购和入股加盟的方式,或采取了交由知名品牌酒店托管、全权打理的方式,使酒店业未来的竞争格局变得扑朔迷离,一切的特征表明,长春酒店业在2008年会有一个加速洗牌的过程。寻求扩张壮大自己,无论收购、股改还是托管的酒店都会从联盟方得到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国际化的经营理念,长春酒店业五星级的爆发不仅能够提高酒店业整体的管理水平,也将通过众多大品牌酒店的衬托让长春获得更多被外界关注的机遇。” 来源: 新文化报  2008-1-17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